安徽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已突破100个 2019.1.22

 文章来源: 安徽日报

 
  日前,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新认定了安徽省电动新能源(合肥新站高新区)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等18个安徽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涉及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现代农业、食品药品等多个行业,拥有有效注册商标2445个、驰名商标9个、规模企业307个,2017年营收达702亿元。
 
  截至目前,安徽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已突破100个,总数已达116个,这些品牌基地2017年产值已逼近万亿元,总营收达9758亿元,拥有规模企业3060个,有效注册商标24579个,驰名商标136个。其中,制造业商标品牌基地110个,占94.8%;新兴产业商标品牌基地12个,占10.34%;农业商标品牌基地51个,占43.9%;安徽区域优势明显的茶产业商标品牌基地11个,占9.5%;旅游服务类商标品牌基地3个,占2.59%。
 
  据了解,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都是以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配套程度高、产业链条长,形成了产业聚集、商标品牌密集、规模效应的块状经济特征和抱团发展现象,产生了基地品牌的虹吸效应,提升了产业链水平,加快了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体系的形成,提高了地区特色产业的知名度和整体竞争力。

相关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