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华指出:中国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成效显著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2007年5月29日上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周伯华会见了新加坡律政部兼内政部高级政务部长何炳基先生一行,就各自国家及国际商标领域的进展情况、中新两国在商标领域的双边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周伯华首先对何炳基高级政务部长率团访问国家工商总局表示欢迎。周伯华说,中新两国十分友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知识产权合作已列为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的新议题,何炳基先生率团来访,对推动中新知识产权合作和发展我们两个部门之间的关系都很有意义。

  周伯华向新加坡客人介绍了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主要职能,以及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创造良好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周伯华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对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中国政府一直以负责任的态度积极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多年来,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和所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

     周伯华说,商标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是一个商标大国,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中国的商标管理与保护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符合国际规则的现代商标法律体系、富有中国特色的商标保护体制不断健全,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效果显著,国家商标战略研究和运用初见成效,商标信息化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全社会的商标意识不断增强,商标注册和保护工作在鼓励创新、保护竞争、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周伯华同时指出,随着经济的蓬勃发展,商标申请和注册量快速增加,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适应的地方。下一步,在努力完善相关法律和管理体制机制的同时,要靠高素质的人员队伍和现代化信息手段,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商标问题交换了意见,周伯华指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作为中国的商标行政管理机关,一向以积极开放的态度推动商标的国际保护,对国内外商标一视同仁,依法给予保护,在不断推进国内商标事业发展的同时,十分关注国际商标领域的新进展,积极参与有关国际商标问题的解决。

     何炳基先生高度赞赏中国在商标注册和保护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积极评价两部门长期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

     双方一致认为,中新两国在商标领域的合作有着很好的基础和很大的潜力,今后,双方应在有关商标国际条约的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商标事业不断发展。

本网信息整理编辑 黑土

上一篇: 腌雪菜“腌”出了自己品牌 秀洲农民自主创业报道

下一篇:知识产权应该成为企业战略中的DNA

相关新闻

评论